甚麼是聚醯亞胺纖維Polyimide Fiber(簡稱PI)?

以綠色、創新及智慧製造為核心,與社會及員工共享成果,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甚麼是聚醯亞胺纖維Polyimide Fiber(簡稱PI)?

甚麼是聚醯亞胺纖維Polyimide Fiber(簡稱PI)?

聚醯亞胺纖維(Polyimide Fiber), 具有阻燃、耐高溫、耐酸鹼等特性。且紫外光照射不變色,其特性可做為阻燃面料,在高達約 350°C 的溫度下維持熱穩定性,不易變形。
聚醯亞胺纖維(Polyimide Fiber), 以下簡稱PI, 短纖的纖維可紡成紗線,然後通過各種方法製成織物,包括梭織布、針織布、刷毛布。
PI本身的黃褐色的色澤,耐氧化的特性,使其多次使用後顏色保持不變。且PI纖維有持久的抑菌效果,與Kevlar® 結合的阻燃刷毛布,有金黃色的色澤及親膚的手感, 可用於民生阻燃產品系列。例如: 嬰兒防護毯、嬰幼兒阻燃巾及滅火毯及寵物防護毯。


產品特性
  • 1. 阻燃性:聚醯亞胺纖維(PI纖維)的LOI(限氧指數值)在32~38%之 間,不熔滴,直接碳化。
  • 2. 熱穩定性高:聚醯亞胺纖維(PI纖維)在260-300°C之間使用性能良好,碳化溫度高達567°C,不易變形。
  • 3. 化學穩定性高:聚醯亞胺纖維(PI纖維)對紫外線、酸鹼、氧化具有很好的穩定性。PI Fiber 可以在極端環境中保持其性能。
  • 4. 抗菌:聚醯亞胺纖維(PI 纖維)提供持久的抗菌性能(黃金葡萄球菌)。
  • 5. OEKO-TEX認證: 聚醯亞胺纖維(PI纖維)通過OEKO-TEX Standard100 Class 1。
產品用途
服務項目
關聯產品
聚醯亞胺針織防火布 - PI-52041針織布
聚醯亞胺針織防火布
PI-52041針織阻燃布

100%聚醯亞胺織物.具有多種功能:阻燃,高熱穩定性,耐酸鹼性和抗氧化性。適合用於...

細節
金黃色刷毛阻燃布 - AI-51971刷毛阻燃布
金黃色刷毛阻燃布
AI-51971刷毛防火布

由防火亞克力難燃纖維與聚醯亞胺(PI纖維)混紡製成的織物。具有多種功能,例如阻燃,高熱穩定性,耐酸鹼性和抗氧化性。PI纖維可於高溫260℃~300℃下長期使用,且高溫碳化不熔滴。金黃色的刷毛拉絨表面對於皮膚觸感柔軟舒適,是打造阻燃保暖的理想材料。通過EN...

細節

南良國際公司簡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複合材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72年並擁有超過50年的橡膠海綿潛水衣料, 工業用橡膠海綿, 高分子材料, 充氣類, 黏扣帶,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紗線與成品製造經驗, 南良國際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