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選擇南良的發泡海綿?

以綠色、創新及智慧製造為核心,與社會及員工共享成果,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我該如何選擇南良的發泡海綿?


南良國際海棉事業部專門生產各種不同主膠的高分子彈性發泡材料可以應用在許多不同的產業,例如水上水下活動之潛水衝浪衣、戶外活動之鞋子包袋、各類運動用之防護用品、汽車零件之墊片…等,而不同的應用有不同的材料特性需求,例如阻燃、耐熱、耐寒、耐酸鹼、高延伸性…,您可依照以下材料特性選擇合適的海綿主膠。【消費用產品】例如鞋子、包袋、護具、泳衣、健美塑身服、潛水衝浪衣…等,可參考下表及下圖選擇合適之主膠。
 熱可塑海綿氯丁橡膠丁苯橡膠海綿

防水及防風

柔軟及彈性

緊束力及回彈力

輕量化

顏色選擇性

環保指數

建議用途

包袋、運動鞋、運動護具…

潛水衣、衝浪衣、泳衣、醫療護具…

包袋、鞋靴、運動護具、健美塑身服…

◎:優 ○:佳  △:普通

工業用閉孔式發泡體
【工業用產品】例如汽車車燈墊片、電池吸震材、機械緩衝材、軌道交通隔音減震材…,可依不同性能需求選用以下海綿,包含三元乙丙橡膠(EPDM)、氯丁橡膠(CR)、氯丁/丁苯橡膠海綿(CR/SBR)、丁苯/三元乙丙橡膠(SBR/EPDM)。
 三元乙丙橡膠(EPDM丁苯/三元乙丙橡膠(SBR/EPDM氯丁橡膠(CR氯丁/丁苯橡膠海綿(CR/SBR

機械強度

耐燃性

耐油性

抗壓縮形變

耐藥性

耐候性

◎:優 ○:次優  ☉:佳  △:普通

工業用閉孔式發泡體
Click here

您可點選上方問卷連結,我們將推薦符合您需求的海綿種類。

關聯產品
氯丁橡膠海綿發泡材料 - 氯丁橡膠(氯平橡膠)海綿為密閉氣泡式結構之橡膠發泡彈性體。
氯丁橡膠海綿發泡材料
CR橡膠海綿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SEAMATE®氯丁橡膠海綿發泡材料為密閉式發泡彈性體,具柔軟、防水、耐寒與優異的保溫特性,且具耐海水、耐化學、阻燃性和耐臭氧之特點,可依最終產品之訴求貼合不同的布種來達到不同之功效。此系列的發泡材料依照不同的軟硬度、強度及壓縮變型率,又區分成以下幾個型號,可供選擇。

細節
丁苯橡膠海綿發泡材料 - 氯丁/丁苯橡膠海綿為密閉氣泡式結構之橡膠發泡彈性體。
丁苯橡膠海綿發泡材料
CR/SBR橡膠海綿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SEAMATE®丁苯橡膠海綿發泡材料為密閉式發泡彈性體,極低的吸水性,具有保暖及緩衝的效果,為求更佳之耐候性及伸長率,結合了不同比例的氯丁橡膠(Chloroprene...

細節
生質橡膠海綿材料系列 - BIO-II™生質海綿發泡材料乃是以可再生原物料製成的發泡材料。
生質橡膠海綿材料系列
BIO-II™ / Eco-Family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SEAMATE® BIO-II™生質橡膠海綿材料乃是以可再生原物料製成的發泡材料,所用之生質原料包含甘蔗、牡蠣殼、橡膠樹、非食用性植物油等,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以及降低對礦石挖採的程度。我們於2022年通過FSC™驗證...

細節
生質型熱可塑海綿 - 以甘蔗及牡蠣殼取代部份石化原料所製成之生質型熱可塑海綿
生質型熱可塑海綿
BIO-EVA, BIO-H2 / Eco-Family

生質型熱可塑海綿採用的主膠為生質型EVA(Ethylene-Vinyl Acetate,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及生質型PE(Polyethylene,聚乙烯),因為採用了甘蔗、牡蠣等可再生之原料,故比一般EVA及PE等發泡材料對環境有更低之衝擊。現有以下型號可供選擇,亦可針對您的需求進行客製化開發。

細節
TPE熱可塑彈性海綿 - TPE熱可塑彈性發泡材料為閉孔式發泡海綿,具有高回彈性且易加工之特性。
TPE熱可塑彈性海綿
SC, ECore

TPE熱可塑彈性發泡材料為一閉孔式結構之發泡材料,延伸性及回彈性較一般EVA海綿更佳,重量較一般氯丁橡膠發泡輕40%。具有極低吸水率、尺寸穩定性佳、易於加工等特性,並符合各大品牌化學物質限量要求。多種尺寸及硬度可依照不同的成品應用進行選擇。ECore系列乃是針對無溶劑貼合所開發之熱可塑彈性發泡材料,適合以水性貼合或是PUR濕氣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進行貼合。

細節
EVA / rubber橡塑海綿 - EVA/Rubber橡塑膠材料為一閉孔式發泡海綿,質輕耐用且易加工。
EVA / rubber橡塑海綿
RB, RT, PF

EVA / Rubber橡塑膠海綿為一閉孔式結構之發泡材料,主膠為EVA(Ethylene-Vinyl...

細節

南良國際公司簡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複合材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72年並擁有超過50年的橡膠海綿潛水衣料, 工業用橡膠海綿, 高分子材料, 充氣類, 黏扣帶,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紗線與成品製造經驗, 南良國際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