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选择南良的发泡海绵?

以绿色、创新及智慧制造为核心,与社会及员工共享成果,永续经营的全球复合材料之标竿企业。

我该如何选择南良的发泡海绵?


南良國際海棉事业部专门生产各种不同主胶的高分子弹性发泡材料可以应用在许多不同的产业,例如水上水下活动之潜水冲浪衣、户外活动之鞋子包袋、各类运动用之防护用品、汽车零件之垫片…等,而不同的应用有不同的材料特性需求,例如阻燃、耐热、耐寒、耐酸碱、高延伸性…,您可依照以下材料特性选择合适的海绵主胶。 【消费用产品】例如鞋子、包袋、护具、泳衣、健美塑身服、潜水冲浪衣…等,可参考下表及下图选择合适之主胶。
 热可塑海绵氯丁橡胶丁苯橡胶海绵

防水及防风

柔软及弹性

紧束力及回弹力

轻量化

颜色选择性

环保指数

建议用途

包袋、运动鞋、运动护具…

潜水衣、冲浪衣、泳衣、医疗护具…

包袋、鞋靴、运动护具、健美塑身服…

◎:优○:佳 △:普通

工业用闭孔式发泡体
【工业用产品】例如汽车车灯垫片、电池吸震材、机械缓冲材、轨道交通隔音减震材…,可依不同性能需求选用以下海绵,包含三元乙丙橡胶(EPDM)、氯丁橡胶(CR)、氯丁/丁苯橡胶海绵(CR/SBR)、丁苯/三元乙丙橡胶(SBR/EPDM)。
  三元乙丙橡胶(EPDM 丁苯/三元乙丙橡胶(SBR/EPDM 氯丁橡胶(CR 氯丁/丁苯橡胶海绵(CR/SBR

机械强度

耐燃性

耐油性

抗压缩形变

耐药性

耐候性

◎:优○:次优 ☉:佳 △:普通

工业用闭孔式发泡体
Click here

您可点选上方问卷连结,我们将推荐符合您需求的海绵种类。

关联产品
氯丁橡胶海绵发泡材料 - 氯丁橡胶(氯平橡胶)海绵为密闭气泡式结构之橡胶发泡弹性体。
氯丁橡胶海绵发泡材料
CR橡胶海绵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SEAMATE®氯丁橡胶海绵发泡材料为密闭式发泡弹性体,具柔软、防水、耐寒与优异的保温特性,且具耐海水、耐化学、阻燃性和耐臭氧之特点,可依最终产品之诉求贴合不同的布种来达到不同之功效。此系列的发泡材料依照不同的软硬度、强度及压缩变型率,又区分成以下几个型号,可供选择。

细节
丁苯橡胶海绵发泡材料 - 氯丁/丁苯橡胶海绵为密闭气泡式结构之橡胶发泡弹性体。
丁苯橡胶海绵发泡材料
CR/SBR橡胶海绵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SEAMATE®丁苯橡胶海绵发泡材料为密闭式发泡弹性体,极低的吸水性,具有保暖及缓冲的效果,为求更佳之耐候性及伸长率,结合了不同比例的氯丁橡胶(Chloroprene...

细节
生质橡胶海绵材料系列 - BIO-II™生质海绵发泡材料乃是以可再生原物料制成的发泡材料。
生质橡胶海绵材料系列
BIO-II™ / Eco-Family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SEAMATE® BIO-II™生质橡胶海绵材料乃是以可再生原物料制成的发泡材料,所用之生质原料包含甘蔗、牡蛎壳、橡胶树、非食用性植物油等,可减少使用石化原料以及降低对矿石挖采的程度。   我们于2022年通过FSC™验证(License...

细节
生质型热可塑海绵 - 以甘蔗及牡蛎壳取代部份石化原料所制成之生质型热可塑海绵
生质型热可塑海绵
BIO-EVA, BIO-H2 / Eco-Family

生质型热可塑海绵采用的主胶为生质型EVA(Ethylene-Vinyl Acetate,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及生质型PE(Polyethylene,聚乙烯),因为采用了甘蔗、牡蛎等可再生之原料,故比一般EVA及PE等发泡材料对环境有更低之冲击。   现有以下型号可供选择,亦可针对您的需求进行客制化开发。

细节
TPE热可塑弹性海绵 - TPE热可塑弹性发泡材料为闭孔式发泡海绵,具有高回弹性且易加工之特性。
TPE热可塑弹性海绵
SC, ECore

TPE热可塑弹性发泡材料为一闭孔式结构之发泡材料,延伸性及回弹性较一般EVA海绵更佳,重量较一般氯丁橡胶发泡轻40%。具有极低吸水率、尺寸稳定性佳、易于加工等特性,并符合各大品牌化学物质限量要求。多种尺寸及硬度可依照不同的成品应用进行选择。   ECore系列乃是针对无溶剂贴合所开发之热可塑弹性发泡材料,适合以水性贴合或是PUR湿气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进行贴合。

细节
EVA / rubber橡塑海绵 - EVA/Rubber橡塑胶材料为一闭孔式发泡海绵,质轻耐用且易加工。
EVA / rubber橡塑海绵
RB, RT, PF

EVA / Rubber橡塑胶海绵为一闭孔式结构之发泡材料,主胶为EVA(Ethylene-Vinyl...

细节

南良國際公司简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湾一家专业在复合材料产业的制造服务商. 成立于西元1972年并拥有超过50年的橡胶海绵潜水衣料, 工业用橡胶海绵, 高分子材料, 充气类, 黏扣带,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纱线与成品制造经验,南良國際总是可以达到客户各种品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