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良携手台南市消防局首创研发救护法宝‧帮助救护员远离利器暴力之威胁

以绿色、创新及智慧制造为核心,与社会及员工共享成果,永续经营的全球复合材料之标竿企业。

南良携手台南市消防局首创研发救护法宝‧帮助救护员远离利器暴力之威胁


23 Jun, 2023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连结:
特殊纺织品

南良國際救助救难不余遗力

近年来攻击救护人员的新闻频传,根据统计过去两年这样的暴力事件,南市消防局就发生20起以上。遇到不理性民众,警消只能提高警觉,避免救人的同时自己也需要被救。因为救护员执行各种救护案件时,面临许多风险性与危机,为避免救护员遭遇不理性的伤病患或当事人可能失控以危险利器伤害救护员,南良國際发挥社会责任和无偿的技术指导,与台南市消防局创新研发小组合作开发出同时具备「防切割、轻巧、透气性」的「防切割救护背心」,协助解决消防及救护员所面临的棘手问题,提供救护员安全防护与执勤的舒适性。

特殊纺织品

2023年6月14日, 台南市府消防局与南良國際签署守护安全大台南的合作备忘录,由消防局长李明峰及南良國際台南分公司总经理张舜卿代表签署,藉由消防局创新研发小组针对消防救灾救护议题,共同研发改良及精进消防救灾救护效能,同时发表两单位合作首创开发的「防切割救护背心」,提升产官学技术交流与研发量能,将新科技导入救灾救护行列,提供救护员安全防护与舒适性,精进消防救灾救护效能,带领台南迈向科技救灾智慧城市。

电动车防火毯

去年8月,台南市消防局在产、官、学3方合作下,将新科技导入救灾救护行列,发布与南良协力合作研发的电动车灭火毯,电动车灭火毯经过不断地改良测试,可耐高温且可以重复使用,当电动车起火时,将耐温800度以上的灭火毯覆盖整个车体,快速抑制火势并阻隔燃烧,目前各大队至少配置3组以上灭火毯。

合作备忘录

此灭火毯不仅应用在电动车火灾,也可多元应用在其他类型火灾,如杂草、油类火灾等,南良自制灭火毯不仅降低研发成本,品质甚至优于国外材质,减少对消防员的危害。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李明峰局长表示,在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后,除对本市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以外,将朝向救灾更便利、守护民众与自身安全持续精进。

公司型录下载

永续经营的全球复合材料之标竿企业。

南良國際公司简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湾一家专业在复合材料产业的制造服务商. 成立于西元1972年并拥有超过50年的橡胶海绵潜水衣料, 工业用橡胶海绵, 高分子材料, 充气类, 黏扣带,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纱线与成品制造经验,南良國際总是可以达到客户各种品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