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创研中心

南良國際前瞻创新研发中心及实验室

南良國際前瞻创新研发中心及实验室

前瞻创研中心

南良國際前瞻创研中心

■ 前瞻创研中心差示扫描量热仪
■ 前瞻创研中心热重分析仪
■ 前瞻创研中心傅立叶红外线光谱仪


『南良國際创研中心设立缘由』

为了能够快速应对品牌需求及先进材料的发展,我们在经过了几年的筹备之后,终于在今年初(2022),正式揭牌成立南良國際前瞻创研中心,宣告南良國際复合材料发展的新纪元启动。在科技与材料变化日新月异的年代,全球品牌不断追求复合功能、高机能以及多元性能的定位目标,身为复合材料的供应商若停留在旧思维、不积极追求突破创新,我们很容易就离市场价值越来越远,甚至被市场淘汰。因此,我们决定在前瞻创研中心设立时建置几项高分子材料开发产业中必备的材料热分析与官能基定性分析设备,有了这些材料开发的利器,可以加速我们材料开发,作为克服过去新材料开发时程较长之弱点的第一步。

『南良國際前瞻创研中心设备介绍』

高分子材料的高分子链结构、凝态结构及力学状态、热转变温度与在外界条件下的反应和变化过程等,皆会对高分子材料本身的使用特性有着重要影响,因此材料的选择与应用,与其展现之性能有着对应的关系,我们在探讨这种关系的时候就常应用到热分析设备,所以我们在创研中心内优先建置差示扫描量热仪(DSC, 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er)以及热重分析仪(TGA, Thermogravimetry Analysis) 两项热分析设备,以加强材料配方之分析与调整。除了上述热分析设备外,为了加速对于材料种类的判断,我们也在创研中心建置了一套傅立叶红外光谱分析仪(FTIR, Fourier-Transform Infrared Spectroscopy),其原理是利用分子吸收光而发生振动的原理来进行物质的分析和鉴定,FTIR在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应用相当广泛。

(图)前瞻创研中心差示扫描量热仪

(图)前瞻创研中心热重分析仪

(图)前瞻创研中心傅立叶红外线光谱仪

南良國際前瞻创研中心已经完成建立以上两组基本的热分析及官能基检测设备,未来除了协助事业部能更有效的进行材料分析与测试,也将更着重全球知名品牌需要的先进材料之发展,希望透过这些重要的研发设备,开拓南良國際绿色、永续、循环材料之新视野。

南良國際公司简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湾一家专业在复合材料产业的制造服务商. 成立于西元1972年并拥有超过50年的橡胶海绵潜水衣料, 工业用橡胶海绵, 高分子材料, 充气类, 黏扣带,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纱线与成品制造经验,南良國際总是可以达到客户各种品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