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良攜手台南市消防局首創研發救護法寶‧幫助救護員遠離利器暴力之威脅

以綠色、創新及智慧製造為核心,與社會及員工共享成果,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南良攜手台南市消防局首創研發救護法寶‧幫助救護員遠離利器暴力之威脅


23 Jun, 2023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以下連結:
特殊紡織品

南良國際救助救難不餘遺力

近年來攻擊救護人員的新聞頻傳,根據統計過去兩年這樣的暴力事件,南市消防局就發生20起以上。遇到不理性民眾,警消只能提高警覺,避免救人的同時自己也需要被救。因為救護員執行各種救護案件時,面臨許多風險性與危機,為避免救護員遭遇不理性的傷病患或當事人可能失控以危險利器傷害救護員,南良國際發揮社會責任和無償的技術指導,與台南市消防局創新研發小組合作開發出同時具備「防切割、輕巧、透氣性」的「防切割救護背心」,協助解決消防及救護員所面臨的棘手問題,提供救護員安全防護與執勤的舒適性。

特殊紡織品

2023年6月14日, 台南市府消防局與南良國際簽署守護安全大台南的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李明峯及南良國際台南分公司總經理張舜卿代表簽署,藉由消防局創新研發小組針對消防救災救護議題,共同研發改良及精進消防救災救護效能,同時發表兩單位合作首創開發的「防切割救護背心」,提升產官學技術交流與研發量能,將新科技導入救災救護行列,提供救護員安全防護與舒適性,精進消防救災救護效能,帶領台南邁向科技救災智慧城市。

電動車防火毯

去年8月,台南市消防局在產、官、學3方合作下,將新科技導入救災救護行列,發布與南良協力合作研發的電動車滅火毯,電動車滅火毯經過不斷地改良測試,可耐高溫且可以重複使用,當電動車起火時,將耐溫800度以上的滅火毯覆蓋整個車體,快速抑制火勢並阻隔燃燒,目前各大隊至少配置3組以上滅火毯。

合作備忘錄

此滅火毯不僅應用在電動車火災,也可多元應用在其他類型火災,如雜草、油類火災等,南良自製滅火毯不僅降低研發成本,品質甚至優於國外材質,減少對消防員的危害。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在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除對本市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以外,將朝向救災更便利、守護民眾與自身安全持續精進。

公司型錄下載

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南良國際公司簡介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複合材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72年並擁有超過50年的橡膠海綿潛水衣料, 工業用橡膠海綿, 高分子材料, 充氣類, 黏扣帶,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紗線與成品製造經驗, 南良國際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