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具家飾

床墊、保潔墊、沙發、窗簾 / 以綠色、創新及智慧製造為核心,與社會及員工共享成果,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產品內層使用歐盟VINCOTTE認證的生質透氣薄膜,同時具有高防水、透濕、防蟎的功效。

寢具家飾

床墊、保潔墊、沙發、窗簾

高密度防水透濕膜,其彈性佳、強度高。使用高科技技術在材料中導入親水基,使薄膜具有高防水透濕之功效,且無臭無毒,可回收分解,為二十一世紀主流材料。搭配各式布種,可運用在床墊保潔墊、窗簾、沙發等家紡寢具上。

而運用在家紡用品的高密度防水透濕膜又分為一般薄膜與生質薄膜。可依照客戶是否有綠色環保要求,可選擇生質系列的材料。


防水防蟎寢具

寢具裏布採用無孔親水基防水透濕膜,具備100%的防水功效,有效阻隔水份滲透床墊,同時也能防阻灰塵、污垢的侵入,保持床墊的衛生與潔淨,同時能夠有效阻絕塵蹣及其卵和排洩物的附著與孳生,達到完全防蟎的效果。因是物理性防水防蟎,其效果不會因為洗滌而遞減

透濕舒適

無孔親水基薄膜材料之透濕原理,是利用如同海綿般吸水力超強的「親水基」快速將汗水吸附再藉由擴散、對流方式將汗水或濕氣吸附,傳導排出布料外層。將此材料運用在床包、枕套等產品,能釋放人體睡眠時所產生的濕氣與汗水,讓內部不會發生結霜而導致身體濕冷的現象,進而達到降溫的效果及維持絕佳的舒適與乾爽。

可機洗,輕鬆洗滌不費力

可直接放入洗衣機水洗,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即可。可選用中性洗滌劑,請勿使用漂白劑及柔軟劑。也不可使用烘乾機

安全無毒

親水基防水透濕膜為環保無毒可回收分解之材料,已通過Oeko-Tex standard 100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第二級安全認證。其中生質薄膜有通過歐盟/比利時環保協會VINCOTTE 檢測取得含量20%以上的綠色標章(實測26-28%)

防水透濕膜其他運用

● 防水沙發布
除了床單等寢具外,防水薄膜也可運用在沙發內裡,同時具備防水、透薄及防蟎功能,有效阻隔防止食物飲料灑落或寵物的排泄物等髒污滲透到沙發內裡,產生異味,及塵蟎的茲生。

● 物理遮光窗簾布
我們喜歡陽光與微風,但在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把西曬與鄰居的視線隔絕在外,可在窗簾背面貼合黑色防水防風膜,來達到遮陽的功效(建議厚度0.4~0.5mm 可達到90~100%的遮光效果) ,不僅能防止紫外線對家具的直接傷害,也具備良好隔熱性能。不同於化學遮光窗簾布,是在窗簾外塗層,會有化學塗料的味道。

關聯產品
TPU薄膜 - 熱塑型聚氨酯薄膜
TPU薄膜
TPU環保材料、熱可塑性聚氨酯樹脂、防水透濕薄膜、Eco-Family

主要特性為透濕、防風與防水。另外,TPU薄膜還可以區分成聚酯型(Polyester)和聚醚型(Polyether),因其在強度、耐性與延展性的差異,也分別在各類的功能產品市場上被廣泛的使用。聚酯型具有耐候性與高柔軟性的特性,通常用來製成延展性需求高的商品,可運用貼合技術製作機能服飾或是床墊等商品;聚醚類則擁有耐低溫與耐水解等特性,多被當成製成水上運動用品、鞋用灌注的原料。

細節
無鹵環保型阻燃膜 - 無鹵環保型阻燃膜應用-防火衣
無鹵環保型阻燃膜
耐燃劑、阻燃薄膜

無鹵環保型阻燃膜運用TPU透濕特性,結合非鹵素之阻燃劑,當遇到高溫時,外圍會形成焦炭曾阻絕氧氣,達到阻燃效果,薄膜經阻燃測試CPAI-84...

細節
遮光黑膜 - 遮光黑膜應用-汽車天窗
遮光黑膜
遮光遮陽、隔熱

不須非常厚重的布料耗損, 輕薄的TPU膜即可達到遮擋陽光的效果

細節

南良國際應用介紹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複合材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72年並擁有超過50年的橡膠海綿潛水衣料, 工業用橡膠海綿, 高分子材料, 充氣類, 黏扣帶,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紗線與成品製造經驗, 南良國際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