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具家饰

床垫、保洁垫、沙发、窗帘/ 以绿色、创新及智慧制造为核心,与社会及员工共享成果,永续经营的全球复合材料之标竿企业。

产品内层使用欧盟VINCOTTE认证的生质透气薄膜,同时具有高防水、透湿、防螨的功效。

寝具家饰

床垫、保洁垫、沙发、窗帘

TPU薄膜是一种极为多功能且性能出色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家居产品中。它具有优异的弹性和耐用性,同时还具有防水和透气等特点,因此非常适合制造各种家居用品。
 
常见的应用包括床垫保洁垫、沙发套、窗帘和地垫等产品。 TPU薄膜的防水性能能够有效保护家居用品免受水、油和污渍的侵害。其无孔亲水基薄膜材料利用强大的吸水力,迅速吸收汗水,然后通过扩散和对流方式将汗水或湿气排出,保持布料外层的干爽。
 
由于其多功能性和可塑性,TPU薄膜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不论是提升产品的防水性能、延长使用寿命,还是提高产品的舒适度,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家居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
 
南良提供不同透湿等级的一般膜和生质薄膜,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防水防螨寝具

寝具里布采用无孔亲水基防水透湿膜,具备100%的防水功效,有效阻隔水份渗透床垫,同时也能防阻灰尘、污垢的侵入,保持床垫的卫生与洁净,同时能够有效阻绝尘蹒及其卵和排泄物的附着与孳生,达到完全防螨的效果。因是物理性防水防螨,其效果不会因为洗涤而递减

透湿舒适

无孔亲水基薄膜材料之透湿原理,是利用如同海绵般吸水力超强的「亲水基」快速将汗水吸附再藉由扩散、对流方式将汗水或湿气吸附,传导排出布料外层。将此材料运用在床包、枕套等产品,能释放人体睡眠时所产生的湿气与汗水,让内部不会发生结霜而导致身体湿冷的现象,进而达到降温的效果及维持绝佳的舒适与干爽。

可机洗,轻松洗涤不费力

可直接放入洗衣机水洗,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即可。可选用中性洗涤剂,请勿使用漂白剂及柔软剂。也不可使用烘干机

安全无毒

亲水基防水透湿膜为环保无毒可回收分解之材料,已通过Oeko-Tex standard 100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第二级安全认证。其中生质薄膜有通过欧盟/比利时环保协会VINCOTTE 检测取得含量20%以上的绿色标章(实测26-28%)

防水透湿膜其他运用

● 防水沙发布
除了床单等寝具外,防水薄膜也可运用在沙发内里,同时具备防水、透薄及防螨功能,有效阻隔防止食物饮料洒落或宠物的排泄物等脏污渗透到沙发内里,产生异味,及尘螨的兹生。
 
● 物理遮光窗帘布
我们喜欢阳光与微风,但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西晒与邻居的视线隔绝在外,可在窗帘背面贴合黑色防水防风膜,来达到遮阳的功效(建议厚度0.4~0.5mm 可达到90~100 %的遮光效果) ,不仅能防止紫外线对家具的直接伤害,也具备良好隔热性能。不同于化学遮光窗帘布,是在窗帘外涂层,会有化学涂料的味道。

关联产品
TPU薄膜 - 热塑型聚氨酯薄膜
TPU薄膜
TPU环保材料、热可塑性聚氨酯树脂、防水透湿薄膜、Eco-Family

主要特性为透湿、防风与防水。另外,TPU薄膜还可以区分成聚酯型(Polyester)和聚醚型(Polyether),因其在强度、耐性与延展性的差异,也分别在各类的功能产品市场上被广泛的使用。聚酯型具有耐候性与高柔软性的特性,通常用来制成延展性需求高的商品,可运用贴合技术制作机能服饰或是床垫等商品;聚醚类则拥有耐低温与耐水解等特性,多被当成制成水上运动用品、鞋用灌注的原料。

细节
无卤环保型阻燃膜 - 无卤环保型阻燃膜应用-防火衣
无卤环保型阻燃膜
耐燃剂、阻燃薄膜

无卤环保型阻燃膜运用TPU透湿特性,结合非卤素之阻燃剂,当遇到高温时,外围会形成焦炭曾阻绝氧气,达到阻燃效果,薄膜经阻燃测试CPAI-84...

细节
遮光黑膜 - 遮光黑膜应用-汽车天窗
遮光黑膜
遮光遮阳、隔热

不须非常厚重的布料耗损, 轻薄的TPU膜即可达到遮挡阳光的效果

细节

南良國際应用介绍

南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是台湾一家专业在复合材料产业的制造服务商. 成立于西元1972年并拥有超过50年的橡胶海绵潜水衣料, 工业用橡胶海绵, 高分子材料, 充气类, 黏扣带, 耐磨布, 防火布, 耐切割布, 止滑布, 功能性纱线与成品制造经验,南良國際总是可以达到客户各种品质的要求.